年少的我,曾与你亲密无间,每当我倦了、累了,你都似一座稳重、高大的山峦,为我抵挡风雨的吹打,给以稚嫩的我无穷的安全感。
当那天的霞光随着太阳西落消散,取之而来的是繁星点点、月影映趣的夜空。在这夜空之下的是幽静的世界,其中偶尔还伴随着蝈蝈独特的嗓音,在这世界之上有一所普通而温馨的民居,在这民居之中,已被一股欢快的气氛所笼罩,似乎是为了庆祝这美丽的月色。
“砰……”一声闷响打破了这和谐的氛围,所有的谈笑声都戛然而止,逐渐清晰的只有我痛苦的抽泣——滚烫的开水不停地灼烧这我的脚。我的脚在暗淡的灯光下露出了狰狞的面容。惊讶、忧虑、愤怒立即驱散了欢快的气氛,所有人都开始慌乱不安起来,除了你的脸上一反常态的冷静,之见你三步并作两步地跨上前来,小心翼翼地分离了湿袜的“顽固分子”。你望着我扭曲的脚,忧愁也渐渐爬上了你冷静的脸,但你还是没有犹豫,将我拢进你宽大的臂膀之中,毅然地奔向门外。文案 httPs://Www.WENANDaQUaN.CoM
夜空中的星星也不知何时入睡了,月亮也似乎看见我吓得躲进了云层,这时,寒风乘虚而入,不断地鞭挞着你的身躯。为了不让我受冻,你将唯一一件外衣铺在我身上,自己面对这得寸进尺的寒风。路途中,我醒了,睁开了朦胧的眼睛,映入我眼帘的却是你那饱经沧桑的脸,疲惫感也交织在其中,可你的眼神里依然坚定而又温馨地望着我。伴随着你的鼓励,我深深地感受到:
有你,一定会很幸福。
争吵
进入青春期的我,与你之间的隔阂使我们愈发遥远,我对你的不屑和反感在我胸腔内那叛逆的热血的唆使下,伤透了你的心。
那天,炽热的阳光灼烧着大地,而我的心情也随着欲渐升高的温度达到了爆发点——你也不例外,你的脸上早已露出了烦躁的表情,可你还是耐着性子,用平缓的语气提醒着我:“你还有作业,别忘记做完了再来玩……”“我为什么不能玩?今天是周末,我有权享受……”我的嘴似连珠炮般回击着你,妄想趁这个机会将心中的不满全发泄在你的身上。可你头上逐渐显露的青筋提醒着我:你快爆发了。可我依然嘴不饶人,满足着我一吐为快之意。
我的耳朵旁只听见“呼”的一声,随即脸上传来火辣辣的疼——你直接停止了我不羁的言语。我用惊恐的目光看着你,想让你停下这看似疯狂的行为。可你并不手软,接着又是一阵灼烧般的疼痛感从脸上传来。我的眼里早已拥有两团愤怒的火焰,一怒之下冲进房间,一头扎进被窝。伴随着你在门外的责备声,我深深地感受到:
有你,不可能幸福。
理解
步入初三的我,心智也渐渐成熟,虽与你之间存在着世纪的代沟,但无形之中,我与你变得更加的亲密,也增添了一份男人之间的共识。
那一天的夜晚如以往一样,街道上彻夜不灭的路灯也打瞌睡了,世界之中也只有蝈蝈为首的乐队在为人们演奏着催眠曲,唯有我指尖跃动的笔尖,在灯下来回奔波。你蹑着脚步走了进来,生怕一丝声音就会打断我的思绪。“作业太多了,再加上我的时间要浪费一点在其他方面,只有熬夜打‘攻坚战’。”我揉着早已疲惫不堪的双眼,向你诉苦。你耐心地听尽我的苦诉,手轻轻地递给我水杯,和蔼的说了一句:“没事,再晚我也会陪你的”。这一句话随着我咽下的温水,如一股暖流,直冲我的心扉,叩开了我对你的心门。我望着你的背影:那昔日对我来说的高大、宏伟的身躯怎成这般已被压力折磨后的模样。
这时,我恍然大悟:曾经我怀疑你不能给我勇气,常常自己勇敢起来;曾经我怀疑你不能给我自信,常常自己大胆起来;曾经我怀疑你不能给我知识,常常自己努力学习。可如今,这些疑惑亦如迷烟一般消失在天地之中,使我相信以及肯定:
有你,真的很幸福。
有你,真的很幸福
曾智
从小,妈妈就教育我要好好读书,只有读书才是唯一的出路。因为外公没有读过书,又有重男轻女的观念,所以妈妈连初中都没有读完。妈妈常对我说:"你要好好读书,妈妈就是因为没有读过书才会这么辛苦。"但妈妈并不是像其他的妈妈一样,只让孩子学习,其他的事情都不让孩子管。小时候我总会怨恨妈妈,认为我不是妈妈亲生的,是妈妈捡来的,但长大了我就觉得有这样的妈妈真的很幸福。
5,6岁时,妈妈就让我自己学着洗碗;7,8岁时,妈妈就让我自己梳头,自己洗头洗澡,自己扫地,收拾自己的房间;9,10岁时,妈妈就让我学着炒菜做饭,跟着大人们一起下田插秧,打谷。说实话,我特别讨厌妈妈让我做这些事情,甚至我想过要离家出走,但一次和同学的谈话却让我醒悟过来。
一次体育课上,老师让我们做完热身运动后就让我们解散了,我和一个同学坐在一起,谈论着自己发生的趣事。同学问我说:"你会炒菜吗?"我骄傲地回答道:"会啊。"同学又继续道:"你会做哪些菜?""红烧鸭子,红烧茄子,麻婆豆腐,鱼香肉丝,还有些日常炒菜。""哇!你好厉害呀!不像我,就只会煮面条,上个星期天我爸妈上班后我才起床,结果家里什么吃的东西都没有,我就自己煮面条,结果面被我煮糊了,我就饿了一上午,之后直到我爸妈回来后我才吃到饭。饿了一上午,我肚子都饿痛了。"在那一瞬间,我仿佛懂得了什么。原来妈妈一直让我学着做那些事情是让我学会独立。之后同学说的话我就没听清了。
中午放学回到家后,我望着在厨房里忙碌的妈妈,妈妈头上的青丝里夹杂着些许银丝,双手也长满了厚厚的茧子。我见过妈妈年轻时的照片,年轻时候的妈妈容貌美丽,头发又多又长,双手也是白白嫩嫩的,妈妈为这个家付出了多少啊?我在心里默默问着自己,我却无法给出准确的回答,因为她所付出的远比我想象的要多的多。想到这儿,鼻子酸酸的,眼泪悄无声息地从眼眶里滑落出来。那一刻,我真想冲上前去,给妈妈一个大大的拥抱。可我却像是被定住了一样,怎么也无法踏出那一步,只是在心里对妈妈说一句,妈妈,你辛苦了。有你,真的很幸福。
岁月一天天流逝,生活上,学习上的烦恼和压力越来越大。可我觉得,有这样一个会陪在我身边,给我以鼓励和安慰的妈妈,很好。妈妈,有你,我真的很幸福。
有你,真的很幸福
蔡梦妮
在生命中,总有一个令自己幸福的人,令我幸福的人-母亲。
岁月的洪流,卷走了母亲你的亲春与年华,只剩下了一颗苍桑的心,但你永远是我最重要的人。
也许,独自在家锻炼自己的意志力是再好不过的吧!你就把我自己“丢”在了家七天,那七天,是年仅9岁的我既难熬也最充实的七天,那七天,我才明白爱是一种牵挂,无论身处何地,永远不会忘记。
人生一世,白云悠悠,你已陪我度过十二个春秋,漂走的是你的青春与年华,换来的却是白发和皱纹。
那天,你我坐在门前,观赏日落,你站了起来,走向远处,我叫了你,当你转身的时候,我看到的是一个老人的背景,我知道,时光在老去,你也不再年轻。
流逝的日子像一片片凋零的枯叶与花瓣,渐去渐远的是青春的纯情与浪漫。不记得曾有多少雨飘在胸前,风响在耳畔,我知道沧桑早已漫尽了你的心,当你与我同行,困难不就再出现。
拥有你,真的很幸福!
有你真的很幸福
李想
天空下起了雪,全城人都在家中呆着。但是我恳求你们不要忘记,在这里永远还有一个人和寒冰一起出门,他就是这个城的“庇护神”。
天气寒冷,他们出发了,带着早已冻硬的扫帚和铁锹还有一个废弃的垃圾车。他们在扫雪,一块一块地扫。他们的手、耳朵、脸和鼻子早已冻红,如果没有他们那样卖力,你们又怎能生活呢?我在楼中看着他们,他们一丝不苟地扫雪。这种情景我相信是个有良心的人就会为之感动,他们在为全城造福。
今年已经过了,秋天竟无声无息得走来了。
他们在扫秋叶酸,秋叶一个个地掉落下来,导致他们无法停歇。我看到他们十分地累了,所以给他们到了一杯热水,并让他们休息,而他们却说我们为人造福,我们不怕累。他们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我们十分感动。
总之他们一年四季都在清理,黑暗中他们也在打扫。
夜深了,我没有睡而是在看着他们,他们借着微光在扫地面,晚上冷但他们却流了许多的汗,他们没有休息,他们在与无情的风较量。
没错,这些都是你们看不见的,当你们在家里玩耍时,他们却在外面受苦。没错的,他们就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庇护神,环卫工人。